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誰會是下一對

中午參加了秀怡的婚禮,有特別的意義,她是國中同學裡第一個結婚的,這似乎象徵著我們即將進入另一個階段了。我們趁著婚禮也算是有一個小型的同學會。吃著聊著,可沒忘記今天的主角啊。出嫁的新娘當然是美麗的,郎才女貌羨煞眾人,任何言語的祝福都已多餘,但錦上添花永遠是受到每一對新人歡迎的,所以我還是願用最真心的祝福來替秀怡增添光彩,秀怡,祝你幸福!

晚上到南投的容駒家烤肉,新家果真是氣派非凡啊。一日連續參觀兩間豪宅(還有鶴仁的家),也算是頗有眼福。運氣不錯,雖然龍王颱風直撲台灣,但在深夜離開容駒家前,都是平靜且涼爽的天氣。加上食材豐富,又有眾多美女相伴(雖然都是別人的),不喝酒也真得有那麼點醉了(當然囉,跟魚丸和駒爸豪邁的灌高梁還是不能比啦)。朋友們是成雙成對,老師竟然也跟我們一起烤起肉來,甚至還大爆情史,昔日的師生關係(以前的老師可兇的呢),已經轉變成輕鬆的朋友關係。討論的話題不再是功課、考試、玩樂,取而代之的是工作、婚姻,突然驚覺,原來我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懵懂少年。很難形容這是種怎樣的感覺,或許在長大成人的驕傲中,還帶點不願長大的倔強吧。但有一點是感到欣慰的,十多年都過去了,這群朋友還能這樣聚在一起啊。



我從不覺得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畫面,於是老是想搞一些朋友相聚的場面,球賽、旅遊、或是一些奇怪名目的聚會。我有一種很奇怪的責任感,好像如果聚會是我提出的,就有義務要使它精采,歡樂。花點小錢、弄些聚會旅行、或不計形像的搞笑,這些都是小事,只要朋友們都是開開心心就夠了。其實我喜歡的相聚,不見得要觥籌交錯、人聲鼎沸,反而喜歡靜靜的看、靜靜的聽─這些我珍惜的傢伙們。只是這種機會好像不多,因為我總是最耐不住性子的那個人。所以這樣的夜晚很好,而我總是會在心中哼著這段歌:

回到初相見那一天 我們多靦腆

微笑似清水激盪起 如詩的迴旋

回到我們的那一夜 褥熱的夏夜

攜手並肩築起 心中小小的樂園……….


老師和師母正玩著男女配對連連看。可惜我認識這幾位女孩的時間並不相同(師母可是今天才一次認識了所有的女孩),不然我也可以加入這個有趣的game了。憑著我對這些男生們個性和喜好的了解,甚至是否有夫妻臉,應該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吧。這並不像寫考卷一樣,把某個問題配給某個正確答案就行了。答案用鉛筆畫不出來的,而是要用一支特別的筆,叫做”幸福”的筆。是的,又提到幸福了,或許是最近剛看了銀河鐵道之夜,感人的日劇也看了不少,所以眼中盡是幸福的痕跡吧。這幾個傢伙的感情史我大都略知一二,不論以往順利與否,這些過去的回憶,都會促使著自己更加珍惜現在吧。喂,你們幾個!看著你們一對對都是如此的歡樂甜蜜,心中的溫暖不亞於烤肉爐的溫度。真有你們的,她們都是很好的女孩,要好好珍惜人家!我知道你們現在都很好,我挺高興的。

後來唱歌時,點了「月老」這首歌,就是剛好想到上面的事情。每個人的手中都握著一條幸福線,連結自己與命定中的那個人,我這班朋友都很爭氣,自己的線自己牽,找到理想的佳人。但我還是想當月老。神經病啊,你自己都搞不定了,還想當什麼月老?可是人家九把刀大的「月老」裡,也不是每一個月老都在牽紅線的啊。我只想具有月老的能力,能看到且欣賞這由幸福編織成的藝術。「原來祂看得到,祂聽得到,祂願意一次為我祈禱,祂祈禱我倆,一個都不能少。」願你們好好的走下去,然後一年結個一對,這樣就可以每年辦個大型的同學會了。至於魚丸和鶴仁,非不能也,不為也,祝你們早日脫團啊。

一定有人覺得我矯情,講這些廢話,根本只是故作清高貌,來掩飾自己沒有女朋友的窘境。╮(╯_╰)╭,其實我看得很開啊,但這種心境很難解釋的。我只是還沒遇到讓我心動的對象吧,這種事急不得,就讓心中理想的形象慢慢去構築吧。即使有了對象或有心想要找對象,我也不能光要求別人的條件,自己也有層級需要跨越和成長,否則人家憑什麼把自己託付給我。想要level up,該做的事可多著呢,不先把時間花在練功,怎麼打大魔王。根據我看了很多日劇的經驗,一切推給緣份就對了,哈哈。問我會不會羨慕這些人成雙成對呢,說實話,有一種情況會,就是我一個人在當大電燈泡時(靠!這種時候好像越來越多了)。

我們這群小團體,有越來越來越多的成員加入。或許再過不久,就不只是一對對情侶,而是一個個家庭了。以前東海資科的壘球隊,聖誕節畢業很久的學長回來一起打球時,總是帶著家庭一起出現。我一直覺得這種場面很棒,就好像水中激起的漣漪,雖然一圈圈的擴散出去,但總是不變的環繞著中心點─那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與價值。我知道這份親如家人的情誼,會永遠的持續下去。所以囉,希望這些傢伙快快決定,到底誰會是下一對?

3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上次的聚會很棒耶!

    那麼特殊的聚會很少會有的,更何況是國中同學到現在,

    這是因為你們感情真的很好!

    我因為交男朋友而交到那麼多朋友,

    我也覺得很開心喔!你們都是很好的人,很好相處,

    至於你喔!~~~緣分真的很重要喔!至少我很相信緣分----就像我跟Erik一樣喔!

    你現在的生活也很充實,看戲劇、閱讀、衝浪、棒球...等。。。

    這是很多現代社會男子們羨慕的喔!



    PS.晚上的戲劇,真的很謝謝你,我們晚上請你吃飯喔!

    回覆刪除
  2. 威廷,說真的,我是這次相遇之後才開始認識大家的,原來你們都這麼親切,而且

    不是我想像中的理工科男生,我還真遺憾沒有早點跟你們混在一起呢!但是所謂緣

    分就是,你在某個時間點再遇到了同一個人或同一群人,卻突然發現這群人面目突

    然清晰、可親起來,然後,你忍不住走上前和他們說說話、握握手......嗯,下次

    再來留言囉!

    回覆刪除
  3. 哈,不論妳之前想像的理工科男生是如何

    但我敢掛保證,這些傢伙,都是最熱情,最真誠的

    相知相惜的緣份不在時間的長短,而在點;點對了,緣份就成了

    我也很高興能再次認識妳(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