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0日 星期五

這個年頭,凡事不和網路扯上點關係,似乎就有些不對勁

上網交友、上網繳費、上網買東西、上網打電話

現在,連日記也流行上網寫了呦

同學朋友們的blog 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個個是圖文並茂、多彩多姿

一些同學的聲聲催促,讓我也有點動了心 想嘗試看看

考慮到在網上寫日記的好處,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隨時可以回顧 ,不需日記本帶著走

可以放照片,看圖說話比較容易,要跟人分享東西時也方便

也說不定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些有相同興趣的朋友

於是,琢磨了一段時間,這個blog就因應而生啦



不過,寫東西對我來說,不算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文筆不好的情況下,往往詞不達意

又加上天生腦袋反應慢,總是思緒紛亂,無法理出流暢的敘事方法

常有「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之感

往往寫出來的東西,重讀起來都會令自己郝顏

不過在不刻意宣傳的情況下,應該不會有太多熟人知道

相簿中又沒辣妹的相片,更難有陌生人來此一遊

那就稍微放下面子,告訴自己「我手寫我口,古豈能拘牽」吧

說不定真的能「五千年後人,驚為古斕斑」呢,哈哈!



既然版都已經開了,總該給自己一些期許吧

我懶惰的程度尚不至於無藥可救,一個月至少兩篇應該是合理的數量

事實上我的生活還蠻無趣的,要寫生活的話可能很難找得到題材

所以主要大概就是看書、看戲或者棒球之類的心得感想吧

就降!

3 則留言:

  1. 果然像是你會說的話啊,哈哈。

    我覺得挺好的呀,至少你引的那幾句詩,有的我都背不全了。

    有空要寫唷,不然我們一直也難得碰面、聊天,除了你在東海的那些日子,還真是

    動如參與商哪。

    很想順便再寫些讓你花容失色的話,不過因為這裡還有別人會來呀,為了保持一點

    形象,就饒過你吧,CC~~

    說要給你做近況報告的,嗯,不過還真是沒什麼,就是天天上補習班準備七月的大

    考囉~~希望一次考過,畢竟有執照和沒執照的,薪水有差 =.= 要是開始工作又

    要一邊準備考試,那可會要命的;還有,補習班坐久了會胖...

    回覆刪除
  2. 嘿嘿...那就恭喜開版啦...

    你哪來的文筆不好阿...還引經據典勒...

    通常你很難把一篇文章作者的真實人像臉和文章合在一起想像...會覺得合不起來

    平常跟你搞笑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你的文筆一定能寫出驚為天人的文章...

    果然...

    回覆刪除
  3. 媽的,你這樣到底是褒還是貶啊?

    我本來就是走氣質路線的

    還不是為了要應付你們這些人

    不得已才自甘墮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