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抬起頭來不要再傷心 by 高淑貞阿姨

「快抬起頭來往窗外看吧!那銀色的海洋中,皎潔的月亮代表著你們的母親,正在向你們招著手,要你們也隨著她來享受這份幽靜夢幻般的世界!」在那瞬間我好像能體會到伯母的心意,她就是選上了這塊風光明媚,還不曾被污染過的溫泉鄉,當她旅途的最後一站,在這兒結束她的一生。我知道她生前走過多少的國家,踏過多少的山川,為何就選上這塊淨土?只因為它太美了,這裡有那麼多心地善良的居民,有豪華的溫泉飯店、最先進的醫療中心、超大型的商店, 還有最新設備的火葬場,她要你們這些子女隨著她來看看她所選上的地方,告訴你們不用為她太傷心,快把眼淚擦乾, 抬起頭來看看外面的景緻吧!


一直是那麼健康開朗的伯母,也從末有病痛的人,隨著小女兒夫婦來到日本和歌山縣的一個旅遊景點,做她第二次的舊地重遊。然而,就在3月17日半夜一通電話,驚醒了我們每個人。夜半的鈴聲總叫人心驚肉跳的,睡眼惺忪中我還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因為在16日凌晨的班機,從越南旅遊回到福岡後,整整二十四個小時沒睡覺,才剛入睡了三個小時,此時被那驚魂似的電話給叫醒後,好像有一段時間之後才弄清這是雪如的聲音,那種充滿著緊張、急迫的聲音,到現在還停留在我的耳際裡。




然後就一連串的展開了這趟永生難忘的行程,匆忙之中由長崎趕赴大阪會合,陪著情如姐妹的雪如前往伯母在等著你們的地方~新宮市立醫療中心。在這種情況下我實在無法找出恰當的詞句來安慰妳們,我只知道竭盡所能的幫忙處理伯母的後事,希望一切有個圓滿的安排。


回到家以後我一直在想著,伯母真幸福有那麼多孝順的兒孫經常陪伴著她,而這次又是她的小女兒夫妻伴著她來走完這趟旅程。月亮正代表著她,向你們招手叫你們別傷心,快快抬起頭來看看這麼柔和的月光,無聲的穿過玻璃窗,然後輕輕的擁抱著你們,要你們記著她的靈魂將會永遠的伴隨著你們。在這初春的夜晚,圓圓的月亮逗留在平靜的海面上,發出淒涼中帶點靜穆的銀光,你們可曾看過如此詩意的夜晚?孩子們快擦乾你們的淚水,好好的享受你們的人生吧!幸福之神會在你們收拾悲傷心情之後微笑的臉龐前面出現的。


謹以此文向好友雪如 母喪致哀悼之意

Rumiko 寫於 2006.3.29

1 則留言:

  1. 眼眶不停打轉著淚水,我相信其他親人看到更應該無法抑制淚水的滑落

    吧~勸人別傷心的文章,卻也常常撥動感人的情緒. 是吧~如前篇所述,

    隔年大家都在用不一樣的心態舊地重遊,我相信感覺更是不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