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請妳看場電影,好嗎?

單身多年的我,對於很多事情,早就都習慣獨自一人去做。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戲、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反正一切都習慣一個人之後,也就分不清楚到底是享受自由,還是過慣孤單了。

因為信用卡優惠的關係,我開始習慣在非週末的晚上,到這個知名百貨公司的附屬影城看電影。

非周末的晚上,折扣打的很漂亮。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消磨兩三個小時,這對單身的人來說,確實是很實惠的做法。




會注意到她,其實是一件非常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像我這樣會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的怪咖,並不多。而怪咖對於同類的搜尋雷達,往往是非常靈敏的。

在等待開場前,我喜歡坐在廣場的椅子上,看著來往的人群,猜想他們的背景和故事。

而她總是在買完票後,到售票口旁邊的咖啡廳,點一杯咖啡,然後坐著等待電影開放進場。

她不是在看書,也沒有像我一樣觀望著來往的人群,就是這樣靜靜的坐著,彷彿這是只有她一個人的世界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的長相,她散發的氣味比長相更加吸引我;但我知道她是美麗的,只是總是面無表情。

我常幻想她笑起來會是怎樣,或是什麼事情才能讓她一笑。

我們很少會看到同一部電影,有交集的時間,就是電影開演前的等待時間。

說是交集,其實也只是我會多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吧。



那一次,幾乎已經把所有上映的熱門影片給看完了,於是我決定選擇一部非常冷門的片子看。

而她竟然也選擇了同一部電影,並且在我之前買了票。

一樣的等待時間,不同的是,這次交集延續到影廳裡面。

這種冷門片子,不會有什麼人進場,所以根本可以不用理會劃的位置,隨意找個位置坐下。

她在第六排的中央位置坐了下來,我則選了她左後方45度角,相距三排的位置。

我很喜歡她的左側臉給我的感覺。

其實我根本忘了那場電影在演什麼了,我只是一直偷偷的注視著她。

她倒是整場電影都很專注的觀賞,依舊面無表情。

只在電影散場,她起身往後走時,我們曾經短暫的四目相對。

然後分開。



那次之後,我們還是各自看著電影。只是偶爾,又碰到冷門沒有人看的片子,我就會跟在她後面,買票進場觀看。

她總是坐在第六排的正中央,而我,也坐在她左後方45度角,相距三排的位置。

我自己其實也搞不清楚,到底我是去看電影,還是去看她。

當我把這件事告訴同事之後,他們一致認為,我是個變態跟縱狂。

有人要幫我辦聯誼、有人要幫我介紹心理醫師,甚至有人跟我說要我主動去警察局自首,會判的輕一點。

同事間的玩笑話當然無傷大雅,只是我知道我該讓事情有些轉變了。



電影院總會不定時的推出優惠,有時甚至大方到買一送一。

這種優惠,對我這樣單獨去看電影的人,當然是沒有任何吸引力的。

或許今天例外。

“一張全票,後排中間靠走道?”售票的工讀生早就已經認識我了。

「不,我要兩張票,你們買一送一那種優惠!」

工讀生露出詫異的神情,喃喃說著“公司這個特惠還真有效果,剛才…”

我沒有仔細聽他在說什麼,心思都放在等下即將要做的事情上。拿了票,轉身就走。

她還是坐在售票口旁的咖啡廳裡面,靜靜的喝著咖啡。

我鼓起勇氣,走了過去。

「小姐妳好…」不善於搭訕的我,盡可能的用我最穩定的聲音說出我的邀請「我不是壞人,今天有電影票買一送一的特惠,我…」

『通常壞人應該不會對那麼多冷門片有興趣的,』她打斷我還沒說出的邀請『但也有可能你的目的並不是去看電影。』

我有種謊言被戳破的感覺,果然是被當成跟蹤狂了,我的臉色開始漲紅。

『不過你選的位置很好,我覺得我的左側臉比較好看。』

我知道我的臉已經窘得像顆蕃茄,試著想辯解些什麼,卻根本擠不出一句話。

『雖然我看電影一向喜歡坐最後一排的…』

什麼!她看電影一向喜歡坐最後一排?

所以…

「那…我再問一次,我想請妳看場電影,好嗎?」我再度股起勇氣發問,此時的我,竟然覺得異常平靜。

『嗯,可以呀…』微笑從她的嘴角間漾開,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跟我想像中一樣的美麗。

『如果你不介意同一部電影看兩次的話…』

我看見她手中握著的兩張電影票。

5 則留言:

  1. 挺美的邂逅說~~

    感覺很童話呢~~

    (Y)

    回覆刪除
  2. 請問...

    是戀愛了嗎?

    很有感覺耶....

    回覆刪除
  3. 臭劉威廷

    我相信了







    但還是要祝福你 找到你心目中的這個女孩啦

    最好不要是那一個就是 我不喜歡耶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假的阿?



    呵呵~

    我還想說原來你已經交到女朋友了ㄝ



    被你騙了

    哈哈



    friend of sa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