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未來式情書

妳好嗎?


有很多感覺常常似曾相似,一再重演;但也有些感覺,一輩子就只碰過一次。不論是怎樣的感覺,都值得我寫這封信給妳,以免忘了告訴妳我當時在想什麼。


我的未來有妳,我的過去也希望妳能參與。


這是一封未來式的情書。


在茫然大海中深潛,極小的水分子猛烈撞擊我的肌膚,極大的海水卻寂靜無聲時,我想到妳。我們將交會成最小最猛烈的激情,我們將聯集成極大極自由的空間。


在西藏珠峰的山角下,第一次看見了絢爛的銀河,我想到妳。牛郎織女隔著它,每年只能相會一天,想不到我竟然成為幫兇。因為從那一天起,我開始為妳儲存星空。




又在感情中跌得鼻青臉腫。我躲在時間中舔舐自己的傷口療傷時,無法不想著妳。每當我再站起來一次,妳的輪廓將更為鮮明。


下過雨的天邊高掛的那道彩虹,我想到妳。我順著它彎曲的弧度描繪著,畫過妳的眉毛,延伸到妳的眉心。然後從妳的視線看出去,就成了繽紛的七彩世界。


寫了一段詞,不懂樂理的我,哼著哼著竟也哼成了一首歌時,我想到妳。抱支破吉他,三兩聲不成調,五音不全,卻是妳專屬的點唱機。


我們正各自在兩條路上走著,而兩條路終將交會而成為唯一的一條道路。


有時候我會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妳,而走快了點些;有時候會因為還遍尋不著妳,而走得慢些甚至歇會兒。然後我們就在那個地方碰面了。因為是妳,所以我們絕對不會錯過彼此。


有沒有想過要在什麼地方碰面,要用什麼方式碰面?


喜歡村上春樹是嗎?那就在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沙漠中,妳為垂死的我帶來恢復萬物生機的甘泉。還是喜歡赫拉巴爾?三月飄著濛濛細雨的布拉格,一把透明的傘,足以撐起我們的整片天空。原來妳其實最愛沈從文,那我會在邊城的高崖上唱三年六個月的歌,妳可得聽仔細點。


不過妳真的會記得我們在什麼地方相遇嗎?會記得當時發生什麼事嗎?健忘又不夠浪漫的我,可能早就都忘光了。因應腦容量不足,我只記得一件事,那時在我身旁的,是妳。


然後終於可以挨著彼此再繼續走下去了是吧。妳好,請多多指教。


給未來的妳。

4 則留言:

  1. 給過去 現在 未來的威哥,加油!

    我竟然看一看..眼框紅了

    回覆刪除
  2. 有感動到!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3. 這位脫團還是常上ptt的阿宅

    期待你的現在進行式情書喔!

    回覆刪除
  4. 看了很感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