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星期五

夏天

公司的窗戶很大,近乎落地窗,一片片的組合成牆壁

夏天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以斜角灑進辦公室

人沐浴在陽光下,顯得神采亦亦,這應該是老闆最希望看到的吧

可惜窗邊的位置是老鳥的福利,菜鳥只能用哀怨的眼神,竊取一些二手的餘光

走到窗邊,看著晴朗的天空,貪婪的吸取日光的精華,卻總是有些許的落寞

因為,這是第一個沒有暑假的夏天





自從國小一年級暑假(我人生第一個暑假)在泳訓班學會游泳後

大概我的夏天,也就和水與游泳脫不了關係了

只要聞到游泳池那種消毒水的味道,或是海邊鹹溼的空氣

體內的親水細胞就開始不安份的蠢蠢欲動

在水中的感覺是很微妙的,當然前提得是要不怕水

身體被水包圍時,阻絕了大部份的聲音,好像進入一種冥想的狀態

似乎可以感覺到水分子劃過肌膚,然後吸收、釋放,另一種方式的呼吸

體溫也逐漸調整到跟水溫接近,後然人就和水融為一體

當浮力幫我拋掉體重的同時,心中的負擔也隨之拋落

御水而行的暢快,大概也只有蘇子瞻的「馮虛御風」所能比擬吧

但是天生懶惰的個性,還是讓我每年親近游泳池和海邊的次數

總是跟我的喜愛不成正比



空氣、陽光和水,是維繫生命的三要素

或許是太容易取得了,隨處可見的東西,就越來越沒有人珍惜

於是空氣污染、水污染日益嚴重,而陽光,更是人人避之危恐不及

遺憾我自己也是這些污染的製造者之一,這是生活便利的代價

但我打從心眼裡去感謝上天的賜與,全心的去喜愛這些寶藏

「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知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
取之無禁,用之無竭,是造物者無盡之藏也。」

雖然我沒有被貶到黃州,但大概也能體會蘇軾當時的感覺吧

我好像有點離題了,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我喜歡夏天。

有夏天,就會有陽光和水,夏天的陽光、夏天的水。



最近看了水男孩的日劇,裡面有我喜歡的一切元素

夏天、陽光、水,當然還有青春和熱血

即使是老套的劇情,也絲毫不影響我觀賞的興致

最後的花式游泳公演,更是足以沸騰冷卻已久的血液和細胞

「真糟糕啊!年輕人無論再怎麼揮霍,好像永遠都有用不完的夏天!」

Rough中的老爺爺這樣對亞美說著,這也是安達充式一貫的熱血與青春

年輕人的夏天,果然就是青春的代名詞啊

過程中所有的笑容與淚水、甜蜜與苦澀都不重要

只要日後回憶這段時期,是帶著笑的,就夠了吧



轉眼就即將邁入而立之年,青春年華已經漸行漸遠

在感嘆自己沒有像漫畫或影集那樣深刻的體驗之餘

心中似乎也有一點小火苗又慢慢開始燃燒起來了

似乎可以趁著青春的尾巴,來做點什麼才對

我想,就先從好好享受這個夏天開始吧



夏天,果然還是要在水中和陽光下度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