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日 星期三

人心險惡嗎?

昨晚回家前,到便利商店買個飲料

走出來時有個人向我問路,接著跟我談起遭遇

他說從他是海軍艦艇士官,船停靠基隆港後放假

來台北找同事準備一起開車回左營報到

不過因為聯絡上出了問題,加上他沒帶電話

所以沒遇到同事,只好憑印像在頂溪站附近尋找同事的家

從下午四點已經找了四個多小時後還是找不著

於是我不疑有他的幫他一起想辦法,順便就聊起來了



大概聊了有十分鐘吧,他就說其實同事等他不著,應該早就回去報到了

但是他因為錢包掉了沒錢回去,想跟同事的家人借錢,要趕在24:00收假以前報到

然後突然就開口跟我借錢坐飛機回高雄

我愣住了,這未免太突然了吧,是不是騙錢的啊

我向他表示我自己所剩沒多少錢了,借了他我就沒辦法生活
(其實這是真的,只是沒到無法生活那麼誇張)

但經過他的一再保證回到高雄馬上匯款還我錢

加上這兩天的勞累讓我思緒不能很集中,我還是屈服了



事後越想越不對,總覺得破綻很多,八成是被騙錢了

但是還是報著那一絲希望,期望明天能看到錢又回到自己的戶頭

如果沒回來,除了自認倒楣,當作花錢買個教訓

也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是真心想幫助別人的

這樣該積的德還是有積到吧

1 則留言:

  1. 人生的無奈之處總是在這一環...有時不幫又總會怕錯失真正需要幫助

    的人...雖說每回遇到這種事情...我也是避之不及...但是往往總是

    在心裡多了一份低落感...總是怕又少幫助了一個人...無奈的人

    生...人生的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