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叮"咚",電話響了!

昨晚接到許久不見的怡咚來電

心裡著實高興,卻不免也帶著些心虛的歉疚

怡咚告知我婚禮日期時,我還滿口答應一定會參加

想不到口試日期決定,竟然是在婚禮的後一天

縱使我很想排除萬難,到前一週都還在天人交戰中

最後仍不免屈服在那張薄紙下

這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小遺憾


怡咚和我算是有點莫名其妙的熟了起來

義兄義妹相稱,看似無厘頭,卻也好似真多了個妹妹

(為何無厘頭?因為怡咚年紀比我大了那麼一點啊)

雖然是偶爾聯絡,卻正是"不如相忘於江湖"的情誼

怡咚的感情路,在遇到這位學長前,一直不甚順遂

身為好友的我,除了為她感到疼惜,也只能當個安靜的聽眾

(雖然曾經試著想介紹友人A,但終究還是無緣的情人啊)




得知怡咚與這位學長有了婚嫁的打算

即使我並不認識這位學長,但從怡咚的語氣中

聽得出信任,更聽得出逐漸成長的自信,我想,就是他了

得良人而託之,本來就是怡咚這位好女孩應得的

一點也不意外,我還嫌晚了點


因此這場婚禮對我來說,也是大事

如果連祝福都無法送達,那我真再也沒臉見怡咚

很感謝友人A在我不能出席的情況下,還能獨自前往

親自見證這位"無緣的情人"的婚禮,也替我帶上祝福

(本來想包個大禮的,偏偏友人A帶的錢不夠,又臨時找不著提款機

只好留待滿月酒時,再打個金鎖片吧,但還是很謝謝友人A的奔波)

看著友人A帶回來的婚紗照小卡,確實是極為相配的一對

(哈哈,還穿正心制服拍呢)

郎情妾意,我想再多的祝福,也只是錦上添花吧

(也只能用這樣說來讓自己不要那麼歉疚囉)


電話中得知怡咚的婚姻生活確實平順,至為欣慰

當然免不了要互相探問在生命中曾經有交集的人

消息都是好的,即使早已只剩幾縷絲弦的牽動

卻依舊奏出綿遠流長的音符,那是緣份的樂章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不管對誰,都是一個最好的註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