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2]是北陸不是北七─Day 9 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台灣

下午一點的回程班機,今天的行程就是直接去機場報到。過了前幾天充實的行程以及昨晚的瘋狂打包後,我也不好意思因為我個人的興趣要大家早起跟我去逛中部國際空港。今天懶洋洋的集合,懶洋洋的出發。

所有的行李,加起來至少有150公斤.....

到中部國際空港的軌道交通只有名鐵,特急35分鐘、準急50分鐘。沒趕上前一班特急的我們,只能懶洋洋的搭著準急慢慢晃到中部空港。

中部國際空港,又稱セントレア(Centrair),一樣是填海建造的日本第三大國際機場,對於東海地區的人來說,其功能不只是機場,更是闔家造訪的購物休閒中心。久聞新特麗亞的大名,也看過一些網友的介紹,但我們自己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因為根本沒時間好好逛一下機場,連去sky deck晃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托運行李時,筠寶貝果然不負眾望,以33.2公斤整整超重10公斤奪標。團隊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大家硬是用carry on把那10公斤給吃下來,安全過關。

遠方有三個人正在跟地勤搏鬥當中

托運完行李,已經沒剩多少時間,原本很想嘗試味仙台灣拉麵,因為怕會辣到在飛機上勞賽,最後還是選擇在機場也有分店的豆天狗。不過提著大包小包,在擁擠的地方又時間有點趕的情況下,說實在的很難品嘗出真正的滋味,所以對於高山拉麵的印象,完全留在桔梗屋。


えびせんべいの里是個很適合買伴手禮的地方,有各式各樣的仙貝(尤其是蝦仙貝),美味又便宜(當然沒辦法跟さくさく日記比較,完全是不同level的),如果買えびせんいろいろ混合口味,一大包只要550日圓,可以吃到所有口味,C/P值非常高,我們在這邊花掉了身上最後的日圓。

我們成功帶著這些行李回到台灣了!

回到台灣後,很驚喜的陸續收到大家寄來的明信片,尤其是阿No偷偷準備的這次旅遊記錄書,更是讓我感動萬分。


感謝阿No、小Summer、筠寶貝、交管and阿V,願意一起挑戰首次的日本自駕遊,忍受我每次總是在大家在興頭上時,破壞興緻的催促上路。有你們這些好咖,讓這次的旅程變得更豐富、更精采。旅程中難免有一些小遺憾(我的飛驒牛握壽司啊~~~),是我們下次再度造訪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